<<  从成都回来 | 主页 | 随着毒奶粉事件……  >>
秋天来了2- []   2008-09-16
Tag:

秋天是真的来了。

首先是自行车棚后的树冠顶开始发红了,看来是要一路红到底。其次阳光也不一样了,秋天的阳光是温暖的,金黄色或橘红色的,不带一点野心。特别是傍晚时分,夕阳近近地悬在地平线上,发出的长长的光朝着篮球场上的人、骑自行车的人、带小狗遛弯的人……直直地打过去,在他们身后留下同样长长的紫色的影。当然还有天空的颜色,白云,银杏叶,风的味道……但我就不再描写了,因为我想直入主题:螃蟹!又到了吃螃蟹的季节!就是啊!一到十月附近,城北的水产品市场里就爬满了大大小小的团脐的螃蟹!哗啦哗啦一个压一个,掰动着八条腿儿,密密麻麻。买些提回家,顺路提两瓶啤酒;打开电视,放一张盗版D9;准备好牙签、纸巾;切碎的姜末和着饺子醋;螃蟹已经蒸好了,通红地叠在盘子里。端上来,窝在沙发里就开始嘎吱嘎吱吃起来……

多~~~~好~~~~啊~~~~

这周末已经去GG强家,6个人围着螃蟹和皮皮虾大吃了一通。等到更接近十月的时候,螃蟹更肥,蟹黄更多,哇哈哈!!

秋天一并带来的,还有希望。九月来临的时候,我是很困惑的,因为之前长久的瓶颈。但是终究,这个项目完成了。瓶颈由这个项目的开始而暴露,也由这个项目的结束得到答案。答案就是:我可以。现在我能够认清阻碍我继续前进的是什么,也意识到应该如何克服它。紧接着,凑巧的是,长期班的任务来了。我工作生涯中的第一个瓶颈能在尚未彻底暴露的阶段就被解决,正是因为我踏上了讲台;这一次,或许它也可以再次解决我现在遇到的瓶颈?下面的任务可是一个挑战呢,而且又是从一无所有的荒野上建筑新的、比以往更为庞杂的东西……其难度和未可知的结局叫人兴奋啊,呵呵呵呵……

秋天还带来了肥骠。我身上居然也长了点肉,难道这是步入中年的预兆?确实,4年前的ZM和番薯,都比现在苗条得多啊……也许,也许……总之……呃,这个……

因为忙,有段时间没去跆拳道了。本周要恢复正常的生活轨道,继续练,太极7章,以及后摆踢法。或许也多亏这段时间生活被打乱,脚上的伤得以休养,现在已经完全不痛了。

PS:之所以新开一篇来写,是担心《秋天来了1》被再度“河蟹”。谁知道呢?D在某些方面可是很坚决的。



  发表于  2008-09-16 16:07:47  引用Trackback(0) | 编辑 

Comments

吃螃蟹这段有点意思.
羊头 ()   发表于   2008-09-17 16:27:06  [回复]
最近更新


·【一块不知何处何时所归的蛋糕,迷茫的蛋糕】 ·【其宿命就是被人吃掉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