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<  forever young | 主页 | 生 死  >>
最近家里没有网上- []   2011-05-12
Tag:

有网的时候呢,没有心情写东西。有心情了呢,又没有网。家里的网上个月底到期了,这次回来之后一直没有得空去开通,搞得房东都打电话来问我不去续费是不是不准备续租了?

刚到北京,顺路就去接可怜的死猪。先是绚帮我养了半个多月,接着他家的狗开始好啃带毛的东西,所以只好拿给他另一个朋友寄养……打小胆小如鼠,生活安定的死猪突然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,一个月内三度易主,惊魂未定得上了忧郁症。它躲在床下不出来,好不容易搬开床揪出来,只见满脸眼屎,满身灰土,一副要杀要剐随便你的死样子,瘦了不少,还吓得连我都不认得了。回家以后窜到床下待了一个下午,直到我出门吃完晚饭回来。大概是开门熟悉的一套声响唤醒了记忆,终于走出来东闻闻西看看,冲着我叫起来。

唉,看着它觉得内疚得很。胆子小不怪它,吓得精神失常也不怪它,它还是个小奶猫时就一直跟我长大,这还是头一次分开这么久。但是下个月夏小葵就要带过来了,小婴儿对宠物的毛可能会过敏,死猪,我该拿你怎么办呢?你一个5岁多的大猫,又肥又大,毛质又很糟糕,又不爱打理自己……谁会愿意接养你呢?再说了,当年再怎么不情愿,我也还是接受抚养你了……应该有始有终负责到底,中途放弃算怎么回事?何况5年多了,总有感情……

我一边固执地做着两全其美的白日梦,一边看着死猪每天还是吃很少一点,似乎我不在这一个月里它突然老了许多……倍加忧愁。

唉,还是说说当老爸的事吧。

当老爸比上班辛苦。没有整觉可睡,平均2~4个小时就要被哭声闹醒,起来换小屎片,或者喂奶(喝奶粉的情况下),或者拍拍背。不过,当老妈更辛苦。

其实最辛苦的都不是这些肉体的折磨,我觉得将来看着孩子生病担心,那才算是辛苦的开端呢。

总是看到各种男人在各种媒体上说,没有准备好,先不要结婚……没有准备好,先不要孩子……我当年结婚时,似乎有人问过森林和树的问题,并钦佩说我有勇气。但我一则从未遇到森林的困扰(大概不受异性欢迎吧),二则觉得机会这个东西不等人,三嘛……做丈夫和做老爸,是必然的人生阶段,既然是自然的,那就没什么可怕,责任和义务本来就会越来越重,能力也在相应提高——所以有困难解决了就是嘛。

还有些人似乎害怕承受变化,眷恋单身或二人世界的生活……以我的经验而言,单身很有趣,二人世界很幸福——那么当老爸是否有单身和二人无法体会到的快乐呢?再说了,以前的生活是你所过惯了的,单身十几年,二人世界十几年……长久不变化不觉得无聊?趁着还不无聊,该转就转型吧,何必一定把口香糖嚼到无味时才换口味?

变化一定是好事嘛。

然后,娃本身嘛……欣慰的是她没有输在起跑线上。顺产,所以呼吸疾病几率会小很多;生下来6斤左右,不胖也不瘦,不会营养过剩或不良;吃母乳,抵抗力也很好啊;大家都说长得上半截像我,下半截像盔,但是她的眼睛大……好吧,至少我能看出来眼睛大;总之,还是比较清秀的样子。四肢健全,反应灵敏,能吃能睡又能拉……正常人,比正常稍好一点……可以了。哎哟,她就是一个未知数,她的成长就是最大的谜团。有时候你想抱一抱摇一摇亲一亲她,有时候又想严格地对待她,让她多哭一哭不要太过于依赖人抱……会觉得,哎,应该可以把她养育好吧?她将来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能成为一个独立自主,坚强美丽的女孩吗?

但是我还是很清醒很理性诶,似乎自然而然就接受了这个家人和这份责任。既没有被幸福感冲得七零八散,也没有陌生和隔膜感。她既是我们的,又不是。她将是我们最艰辛、细致、最漫长、最自豪和幸福的作品,她又将终于摆脱我们,成为自己的主宰,拥有自己的生活。姚明说他抱起他初生的小孩时“那种感觉无与伦比”,我不一样啊,果然当老爸的感觉也有很多种。

另外,夜里4点钟被她吵醒,既不吃又没有拉,继续继续哭。你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,又困得要死,只好抱着她唱歌。那个时候,仍然会有暴打她一顿摇着肩膀问“你到底要怎样啊”的冲动。



  发表于  2011-05-12 10:14:00  引用Trackback(0) | 编辑 

Comments
最近更新


·【一块不知何处何时所归的蛋糕,迷茫的蛋糕】 ·【其宿命就是被人吃掉】